20120319养生一点通视频:武国忠讲晨起三部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3 14:49

  早上起床后我们必须做三件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做呢,今天我们请来了武国忠做客养生一点通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传统的三大养生学派的传人武国忠,讲晨起三部曲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晨起三部曲

  一、晨起一杯蜂蜜水

  早晨起来喝杯水是很多MM都知道护肤美容秘诀,喝水不但能够清除体内的宿便,排出毒素还能为肌肤补充适量的水分,让皮肤恢复弹性。但究竟和什么水则大有讲究。有些人说喝淡盐水,杀菌又明眼。但实际上淡盐水并不适合在早上引用,会对肾造成一定的伤害。特别是有便秘倾向的MM们,痘痘暗疮较多。这时可利用早上的时间进行清肠排毒。可以减少痘痘的产生。

  二、温柔洁面唤醒肌肤

  早上醒来的是你的身体但肌肤也许还没有醒来,这时候就需要你用洁面来唤醒它。洗面产品的选择需要根据自己本身的肌肤状况。如果肌肤属于特别干燥、粗糙和敏感的人,洗面产品有时还能成为肌肤的负担。根据自己肌肤的情况调整洁面方法是“清晨美容” 的理想形式。

  三、自制面膜

  早晨起来我们一定会刷牙,而刷牙的正确时间又是在3分钟以上,那么这个空挡我们可以干点什么呢?其实我们可以在刷牙的时候趁机做个面膜。可选择鸡蛋面膜等,不仅能让肌肤变得更加饱满水润,更重要的是能迅速让它和你的精神一起振奋起来。

  本期嘉宾介绍

  武国忠

  健管家,被称为“北京贵的医生”;曾经著有《四大名医孔伯华医案解析》、《武国忠伤寒论临床带教》等专业学术图书。《黄帝内经使用手册》、《活到天年——秘传全中国的养生祛病大法》为近期热销的两本书。武国忠是中国传统的三大养生学派的传人,他是近代养生大师,[1]解放后的道教协会会长,近代仙学养生创始人陈撄宁先生的徒孙,当代仙学泰斗、中医家、针灸大师胡海牙先生的入室弟子。武国忠追随胡海牙多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重点研习仙学养生、丹道中医、武当古法太极拳、道家针灸等。同时,武国忠又是意拳(大成拳)创始人王芗斋之女——养生大师,宫廷指科传人——王玉芳的入室弟子、义子。还曾得到过峨嵋丹医学派大师周潜川先生弟子廖厚泽先生的传授,学习丹道医家的“大方脉”。三上贵州寻访高真观廖复阳传人彭显光先生,学习丹家外丹的炼制法,访得丹道家梦寐以求的融阴阳丹法于一炉的浑圆丹法秘传。 武国忠是目前国内罕见的,融仙学养生、丹道养生与武术养生这中国传统养生学三大主要流派精髓于一炉的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刷牙 吃早饭 晨起三部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