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早上刷牙总干呕 该怎么办

  一早刷牙,老王常常被这样的问题困扰,牙刷一伸到嘴里他就有一种强烈的想呕吐的冲动,在刷动的过程中,要干呕的冲动越来越强烈,呕吐声不断发出,有时候胃液都会翻上来,十分难受。

  相信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不少人都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状况的产生呢?

  1、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导致刷牙呕吐的常见原因,患上了这种病,人的软腭部会变肿变厚,悬壅垂增长,此时咽反射会变得异常敏感,这是口中的牙刷和牙膏会引起强烈的恶心和呕吐。

  2、鼻炎

  鼻炎患者的鼻腔内常常分泌出粘稠的脓性物质,刷牙的时候这些物质会倒流进口腔,引起不适,造成恶心、呕吐。

  3、胃炎

  胃炎患者常常出现反胃现象,胃部分泌的酸性物质在刷牙是容易翻涌上来,刺激口腔,造成恶心干呕的状况加重。

  4、牙膏太多

  当刷牙时挤过多的牙膏,口腔内会出现大量的泡沫,它们会刺激咽喉造成呕吐;再者,牙膏在生产的过程中为了避免让人吞食,会在其中加入一些催吐物质,这也是加重了呕吐的反应。

  5、牙刷不合适

  当选择刷头过大的牙刷刷牙时,相当于往嘴里塞入一个异物,这会强烈的刺激咽喉做出反应,引起呕吐。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呢?

  1、正确的刷牙方式

  想要有效地防止刷牙呕吐,正确的刷牙方式很关键,选择刷毛多刷头小的牙刷;牙膏不要挤太多,一厘米左右的长度即可;刷牙好选择温水,这会避免对口腔造成强烈刺激;刷牙的手法也要科学合理,不能胡乱的乱刷一气,这会加重对咽喉的刺激,造成呕吐。

  2、合理的饮食

  平时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均衡营养,维护胃部健康,防止胃酸过多等胃部不适的状况出现,这将很好地缓解刷牙干呕的情况。

  3、戒烟

  但凡有吸烟习惯的人大多患有慢性咽炎,这让他们的咽喉变得敏感异常,一点刺激都会引起强烈的呕吐感,戒烟之后,这种状况将大大缓解。

  刷牙干呕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既痛苦又让刷牙的效果大打折扣,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会很好的缓解这一状况,如果是疾病导致的呕吐,想要根治好还是先把疾病治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刷牙 咽炎 干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