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正确的刷牙方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8:11

  我们每天都要刷牙,每天早晚刷牙是比较好的生活习惯,这不仅能保证我们牙齿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有好处。刷牙方式很重要,不正确的刷牙方式等于没刷,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怎么样刷牙才是正确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刷牙方式非常重要

  生活中我们常闻到一些人的嘴里有异味,那就是口臭,要怎样才能去除口臭呢?

  口臭是一个让人十分尴尬的问题,即使你是一位绅士,平时表现有多风度翩翩,一旦带着口臭接近女孩,恐怕她也会躲得远远的。

  口臭已经成为阻碍人们人际关系的一个现实问题,面对这么尴尬的情况,你是不是也想将口臭扫除干净呢?

  引起口臭的原因

  1、如果口腔里不卫生,就会有很多细菌产生,还有很多的牙垢。

  2、龋齿或修复不良的假牙造成食物嵌塞,大量食物残渣的残留,经细菌作用腐败;

  3、一些牙龈牙周组织疾病等。

  有口臭的朋友,要注意改善自己的口腔卫生,通过正确的刷牙方式,适当的消除口臭。

  我们每天可以刷3次牙,每天刷牙的时间保持在3分钟左右,在饭后也要记得漱口。

  正确的刷牙方式对除口臭十分重要

  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刷牙,但是为什么仍会有口臭的情况出现呢?也许,我们刷牙的方式不正确,才导致了口臭的产生。那么,如何刷牙才能够祛除口臭呢?

  首先,选择正确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

  竖刷法

  动作要领: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刷毛与长轴成45°角,转动牙刷。

  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

  横刷法

  横刷法是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和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的刷法,它不需要有什么技巧,只要每侧来回刷8~10次即可。

  提示:嚼口香糖代替不了刷牙,因而刷牙还是不可马虎的。大家也可以平时随身携带一小瓶漱口水,在吃过食物后使用漱口水能够保持口气清新,防止食物在口腔内氧化而发出味道。

  在注意口腔卫生的基础上,还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对口腔内的一些常见病进行必要的治疗。如刮除牙石软垢,补好龋齿等等。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大多数口臭均能好转。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