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家政女皇:大饼裹上素卷圈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7 10:28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忙碌了,很多人已经顾不上吃早餐了,其实早餐的营养为重要,今天家政女皇栏目给大家带来了一道天津小吃大饼裹上素卷圈,大家那一定很好奇大饼裹上素卷圈的做法,下面跟着视频来学习一下吧。

  大饼裹上素卷圈

  主料

  春卷皮、绿豆芽菜、香干、油面筋、香菜、粉丝。

  辅料

  红酱、豆腐、麻酱、五香粉、面粉、干淀粉。

  津味儿素卷圈----舌尖上的天津卫的做法步骤

  1. 将绿豆芽菜洗净,掐掉根须与头部的芽,用沸水焯至七成熟后切成两厘米长左右装入盆中待用。

  2. 油面筋切成碎丁,在沸水中焯烫一下去掉其中的油,捞出面筋挤干其中的水后也装盆备用。将香干入水焯烫后也切成碎丁与面筋丁一起装盘备用。

  3. 细粉丝泡开,焯烫熟后捞出切碎待用,香菜洗净切碎后与之前处理好的绿豆芽菜、面筋丁、香干丁以及碎粉丝混在一起做馅。

  4. 将麻酱用红酱豆腐汁调稀后倒入馅料中,接着在馅料中加入整块红酱豆腐与五香粉后调匀,如果出汤的话就加入适量干淀粉,若出汤太多就倒出一些汤再加淀粉。

  5. 将调好的馅料放在一边待用,取一点面粉调成酱面糊放在一边,取春卷皮一张以贴福字的方式放在手心中,取适量馅料放在春卷皮上,以用报纸包盒子的方式包好。

  6. 再取一张春卷皮包在已经包好的"馅包"外,注意这次不要全包上,露出里层馅包的两头,若春卷皮粘不住可以用之前调好的酱面糊作"胶水"进行固定。

  7. 油锅烧至六成热,将包好的卷圈下锅炸至金黄色出锅即可。

  小贴士

  1.素卷圈馅料的咸味只能用红酱豆腐来调,若放盐就会破坏其特有的鲜咸味。

  2.建议天津地区的朋友们使用产自天津蓟县的坛装宏滦牌酱豆腐,这种酱豆腐做出的素卷圈味道正,若买不到这种宏滦牌酱豆腐,普通的王致和红酱豆腐也是很好的选择。

  3.香菜一定要多放一些,天津素卷圈的特色就在于馅料中的酱豆腐与香菜的混合香味。

  4.麻酱与酱豆腐的比例可以按个人口味随意调配,但是注意一定不要用盐来代替酱豆腐调咸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