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家政女皇视频:冯双庆讲汤圆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10 11:16

  汤圆是我国传统的美食,经常吃汤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也很丰富,生活中可以适当食用。那么日常生活中汤圆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冯双庆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汤圆的做法

  材料

  糯米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调料

  白砂糖15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黑芝麻炒熟了,然后将其碾碎,拌上猪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为2:1:2。

  2.适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团。

  3.以软硬适中、不粘手为好,揉搓成长条,用刀成小块。

  4.然后就可以将小块的糯米团一个一个的放在手心将其揉成球状,用拇指在球顶压一小窝,拿筷子挑适量芝麻馅放入。

  5.用手指将窝口逐渐捏拢,再放在掌心中轻轻搓圆。

  6.包好后有如山楂大小。

  7.烧水至沸,包好的汤圆下锅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冯双庆

  女,196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10月—1986年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派往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修“果蔬采后生理”并从事合作科研。

  曾任食品科学系副系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果蔬贮运教研室主任、北京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制冷学会理事。

  她多年来从事农产品贮藏加工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加“七五”和主持“八五”农业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课题和商业部技术标准的编写和制定等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和推广了多种水果和蔬菜的实用贮藏保鲜及运输技术,其中《蔬菜流通体系综合保鲜技术研究和实施》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培养了30于名研究生。

  撰写著作7本,代表著作有《果蔬花卉苗木商业贮藏手册》、《果蔬贮运学》等,研究论文60余篇。

  主讲的《果蔬采后生理》课程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园产品采后处理》教材并制作了教学视频。

  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讲了《水果和蔬菜的贮运技术》课程并在中央七频道播放。1993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并被评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

  退休后为北京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生活面对面》、《魅力周末》等栏目做科普节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冯双庆 家政女皇视频 汤圆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