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姜波讲焖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9 11:24

  带鱼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带鱼,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常吃对身体有益。那么日常生活中焖带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焖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250g,腐竹100g,大蒜1头。

  老姜10g,大葱20g,香菜5g。

  八角6颗,米醋4汤匙(60ml)。

  老抽2汤匙(30ml),白砂糖1汤匙(15g)。

  料酒1汤匙(15ml),淀粉1汤匙(15g),油4汤匙(60g)。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带鱼去除头尾、内脏,剪去背鳍,接着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段状,然后再用腌料将其腌制1小时。

  2、腐竹水发后切成1寸长的斜段,香菜洗净切段,大葱冼净切大段备用。

  3、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45ml)至六成热,放入带鱼煎至金黄色,八成熟捞出。

  4、接着我们就可以用大火将炒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剩下的八角,蒜瓣、葱段,放入带鱼倒入适量的米醋。

  5、加入300ml冷水,调入盐、白砂糖,放入泡好的腐竹,盖上盖炖至入味,后收汁即可装盘,并撒上香菜段。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