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家政女皇:杨洋讲独创减肥餐之豆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8 11:25

  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的坚持。如果豆腐加上其他配料就可以变成美味可口的减肥餐哦。下面就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来了解一下豆腐如何减肥吧。

  为什么豆腐减肥法有效呢

  1、饱食蛋白质的摄入会刺激消化道内肠促胰酶肽的分泌,从而减少进食。相对于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来说,蛋白质属于低血糖指数的食物,其摄入不会刺激血糖骤升骤降,从而减少产生饥饿感。

  2、能量转换率低在食物三大营养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产生4个卡路里,而每克脂肪产生9个卡路里。也就是说,摄入相同重量的蛋白质和脂肪,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后者的一半。

  3、消耗能量摄取蛋白质比摄取同样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要多消耗一倍的能量。

  推荐简单又美味的豆腐减肥食谱

  一、牛奶豆腐汤

  材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1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汤那样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等沸腾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假如调味品即可食用。

  二、核桃豆腐丸

  材料:豆腐250克,鸡蛋2个,面粉50克,色拉油500克,高汤500克,盐、淀粉、胡椒粉、味精、核桃仁各适量。

  做法:将豆腐用勺子挤碎,打入鸡蛋,加盐、淀粉、豆粉、胡椒粉、味精拌匀,作20个丸子,每个丸子中间夹一个核桃仁,色拉油上旺火烧至五六成热下丸子炸熟即成。

  三、双茄拌豆腐

  材料:嫩豆腐1块、大红番茄1颗、小红番茄100克、法国面包1条、九层塔1大匙。

  做法

  1、将豆腐压成泥,加入调味料, 加大蕃茄切碎成泥状拌入豆腐(亦可用果汁机打成有颗粒的豆腐泥)。

  2、小红蕃茄切成小块,拌入豆腐泥;九层塔切碎。

  3、法国面包切薄片,放入烤箱中烤酥,取出将豆腐泥抹上,洒上九层塔。

  豆腐减肥法的注意事项

  1、不要吃经过油炸锅的豆腐;

  2、需要搭配小菜来吃豆腐;

  3、在豆腐减肥过程中,需要多喝水,帮助排出豆腐燃烧脂肪后产生的代谢废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为什么豆腐能减肥 家政女皇 杨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