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家政女皇:杜志国讲喝茶暖胃降血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6 10:02

  大家都知道,茶文化在我国是有着非常悠远的历史,很多老人就喜欢在饭后泡上一杯茶,其实喝茶的好处有很多,喝茶可以暖胃并且降血糖哦,但是也一定要挑选适合自己的茶哦,并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自己喝的,下面就随着家政女皇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

  喝茶暖胃降血糖

  红茶养胃护胃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

  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

  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此外,红茶还有抗氧化、延缓衰老,抗癌,提神消疲,生津清热,杀菌消炎等功效。

  普洱茶熟茶

  普洱茶茶性温和,具有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等功效;.普洱熟茶才具药理作用,生茶没有,老生茶(生普)可以有。普洱熟茶因为是经过渥堆,所以会产生一股熟味。

  很多茶叶店可以试喝,好的普洱,不会有霉味,不苦不涩,茶汤颜色红浓明亮,有的接近暗栗色,口感浓郁爽滑回甘。

  普洱茶如果保存得当,是会越陈越香的,不过购买时会发现在普洱茶的外包装上有标示保存期限,这是因为规定食品必需要标志,事实上消费者在饮用普洱茶时,是可以不须在意的。红茶干茶红褐色,茶汤红色或深红色,较普洱偏淡一点。

  喝茶对胃的影响

  首先, 喝茶可以补充水分,人体水分充足了,粘膜分泌的黏液才会充足,粘膜上皮才能得到比较好的保护。

  第二,茶汤的PH值多在5.5-7之间,是弱酸性,相比胃酸的强酸性微不足道, 不会刺激胃粘膜,也不会中和胃酸。

  第三,茶汤中有咖啡因,会对中枢神经系统有短暂的兴奋作用,从而促进胃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所以人们说“ 喝茶消食”。但如果胃中没有食物时,过多的胃酸势必会刺激胃粘膜,产生烧灼或刺痛的不适感。所以,避免空腹饮茶,还是应该要注意的。

  本期嘉宾介绍

  杜志国

  1954年9月29日出生于河北邢台,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进入保定话剧团,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签约艺人。

  16岁时考入天津警备区文工团,先学舞蹈,练了一段时间后转到了话剧队,在天津生活了7年。杜志国用两个字涵盖了他的艺术历程“痛苦”,并且进一步解释为“痛苦是一碗饭、一种情、一句过去的怨言”。

  1985年,在导演周康渝执导的战争片《丁汝俊》中饰排长。1988年,搭档陶泽如、申军谊共同出演家庭伦理剧《欢乐英雄》,饰三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喝茶的好处 家政女皇 杜志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