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家政女皇:左小霞讲花生怎么吃补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09 10:52

  花生通常都是被大家称之为是长寿果的,那么花生的吃法有哪些呢?花生怎么吃补脾还不上火呢?接下来就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吧。

  花生常见的吃法是水煮和油炸,比较而言,水煮远远好于油炸。花生带壳煮或煮花生仁均可,可放少许盐、花椒、大料调味。水煮能保住原有营养,且容易消化。

  油炸花生虽然吃起来香,但破坏了花生富含的维生素。而且,花生本身含油量就不低,油炸会使脂肪含量更高,还容易上火。

  教授特别提醒,花生属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每餐不宜多吃。如果发现花生发霉,千万不能再吃,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

  花生食疗方

  1.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

  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

  2.花生炖猪蹄缓解便秘

  花生米3两,猪蹄1只,炖汤食用。每天食用一餐,可连续食用一周;

  3.花生大枣蜂蜜水润肺补脾

  将带红衣的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一起煎水,煎好后可喝汤、吃枣和花生,每日2次,连服5—7天,对慢性支气管炎,久咳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4.花生炖鲫鱼缓解浮肿

  花生米60克、鲫鱼1条共同煮汤,加少量酒调味,对营养性浮肿的人有缓解作用。

  5.花生煮水保护嗓子

  取带红衣的花生米80克,用水煮熟,吃花生米、喝汤,每天食用1—2次,对声哑失音有一定疗效。

  吃花生的好处

  1.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发表在某期刊上的一篇文章发现,用花生当零食的人吃得更少。美国某大学营养科学系教授马特斯博士说:“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而是所有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布莱根妇女医院营养系主任说,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2.有助减盐

  咸味零食通常是高盐食物。但咸味花生的盐含量,比同样重量的切片面包、冰冻华夫饼还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食盐过量。

  3.稳定血糖

  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点花生,那么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4.保持心脏健康

  某期刊上一篇文章指出,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5.减少结肠癌风险

  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可能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营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活动特聘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左小霞 花生怎么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