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家政女皇:左小霞讲糖醋丸子的秘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20 11:02

  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每天吃肉也会有吃腻的时候,那么几天就来教大家如何炸丸子,丸子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今天侧重来说下接糖醋丸子的秘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专家左小霞来看看吧!

  糖醋丸子的做法

  材料

  猪肉馅,干淀粉,蛋清0.5个,姜粉,盐,素油,葱末,酱油,料酒。

  做法

  1.糖醋汁做法。

  白糖陈醋少许老抽(为了颜色更浓一些,几滴而已) 盐蒜茸葱末凉水。

  2.做糖醋汁,就是把锅里留一点点油,把原料放在碗中对好,锅热了以后把汁倒入,收干的时候也是调整汁味道的时候。汁收得有点粘稠的时候,把丸子倒回锅里裹上汁就好了。

  3.肉馅和干淀粉、蛋清、姜粉、盐、葱末、酱油和料酒在一起,加少许的凉水把肉馅抓得有一点儿上劲儿,但有不要象饺子馅那样。

  4.把肉馅放在冰箱里20-30分钟,这样做丸子的时候更容易成形。在小的锅里放些油,有烧到七八成热(就是竖一根筷子在油中,筷子周围会起小泡泡)把肉馅做成的丸子排入锅中煎成金黄。

  5.丸子拿出来放在垫了厨房纸巾的盘子里。

  小诀窍

  1.丸子不一定要用很多油炸,只要用比较小的锅,油可以覆盖整个锅底就行,煎的时候要不断让丸子转个儿,这样才能煎得均匀。在肉馅里放一点生抽可以去肉的腥味。糖醋汁里放蒜茸会比较香。

  2.放一些剁碎的荸荠在肉馅里可以让丸子更爽口。

  五彩蔬菜丸子

  材料

  煮熟土豆2小个,胡萝卜半个,水发香菇3朵,芹菜1片,煮熟玉米粒半小碗,玉米粉半碗,盐、鸡精、香油、糖、蒜。

  做法

  1、煮熟的小土豆去皮,用勺压成泥。

  2、芹菜剁碎成末,胡萝卜和泡好的香菇切成丁,蒜去皮拍散剁碎。

  3、炒锅放入食用油,炒香蒜末后,再放入香菇丁翻炒熟。 4、再放入胡萝卜丁翻炒熟。

  5、把玉米粉放入土豆泥里搅匀,再放入芹菜、香菇、胡萝卜抓捏均匀,再放入盐、鸡精,少许糖、香油抓捏均匀。

  6、搓揉成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面团,外面粘上玉米粒均匀摆在盘中。

  7、把面团放入蒸锅蒸约15分钟左右出锅,放凉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营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活动特聘专家。

  从事临床营养工作十余年,从糖尿病饮食健康与营养均衡角度,为糖友们设计出一道道美味又健康的食谱,深受百姓喜爱。她深信“只要糖友们能够‘管住嘴,迈开腿’,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控制糖尿病”。她写得文章简单易懂,开出的降糖方子,都是手头常见的食材,制作方法简单,是老百姓拿来就能用的方案。

  先后发表科普文章200余篇,出版著作十余部,并担任中央2台、北京生活台、四川卫视、吉林卫视、广西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百体网等多家媒体健康栏目嘉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