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家政女皇:秦启东讲韩式酱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09 09:39

  酱牛肉的做法有很多,但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韩式酱牛肉的做法,里面居然是搭配青椒的哦,是不是很神奇,而且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再加上这种做法,实在是下饭菜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专家来看看吧!

  韩式酱牛肉的做法一

  材料

  牛肉 尖青椒 干红辣椒 八角 花椒。

  做法

  1. 清洗好食材,牛肉要用水烫一下,取出切块,为了让牛肉更嫩,用可乐浸泡10分钟。

  2. 准备辅料,切葱,姜,准备好高汤,红辣椒,八角,花椒。

  3. 锅烧热,放油炒葱,姜,干红辣椒,放牛肉翻炒,加生抽,老抽,高汤,八角,炖30分钟。

  4. 另取一锅,放油炒尖青椒,抄到皮软,放入到牛肉锅中5. 再炖10分钟,香喷喷的青椒将牛肉就好啦!

  韩式酱牛肉

  用料

  牛腱子500g(牛腩也可以)、鹌鹑蛋20颗(也可以不加)、细长的小青椒6-7根(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

  辅料

  酱油、白糖、蜂蜜、洋葱、大葱、整颗胡椒6粒左右(可用花椒代替)、大蒜10颗。

  1.牛肉先用清水泡半小时,去掉血水。中途更换一两次清水。

  2.牛肉整块切两半,用开水稍微焯一下。大概表面变色就可以了。

  3.把水倒掉,牛肉分成四块,继续放到锅里,加大概2L水,放入四分之一个切成大块的洋葱,两大段大葱。几颗胡椒或者花椒,煮40分钟。(因为喜欢吃辣我还加了一把干辣椒啦)。

  4.煮好之后,把大葱洋葱花椒什么的都拿出来,加入刚才煮牛肉的水1.5L,加入调好的料汁继续煮牛肉10-15分钟。(老抽2大勺,生抽3勺,白糖3大勺,蜂蜜2大勺,大喜大牛肉粉)可根据自己口味加减。

  5.煮好剥皮的鹌鹑蛋放进锅里继续煮20-25分钟之后加入切成大段的小青椒,煮10-15分钟,把牛肉块拿出来稍微放凉之后撕成小块,后加入整颗剥皮的大蒜煮10分钟左右,就OK啦。

  本期嘉宾介绍

  秦启东

  男,辽宁沈阳人,南方歌舞团通俗音乐独唱演员。2007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秦启东本身的气质很好的塑造了人物形象,外貌清秀,气质空灵恬静,将充满智慧又沉稳的感觉演绎的非常到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