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家政女皇2016:姜波讲炸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8 11:55

  炸酱是非常美味的调味料,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其来进行调味,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也很丰富,适当食用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炸酱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炸酱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丁300g,玉米油适量。

  豆瓣酱250g,葱花蒜末适量。

  八角适量,开水1杯。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小丁,葱蒜切末备用即可。

  2、铁锅内加玉米油烧热,加入葱蒜末、八角煸炒。

  3、再下入猪肉丁煸炒,看到猪肉丁都变色了就加豆瓣酱进去。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豆瓣酱煸炒出香味,再加入一杯开水,然后将火转为小火,慢慢熬制就可以了。

  5、后加入葱末就关火。

  6、关火以后就盛在容器中,可以去煮面条了哈!

  炸酱

  材料

  油1大匙,绞肉50g,豆干20g,甜面酱1茶匙。

  酱油1茶匙,糖1茶匙,味精1/4茶匙,水100CC。

  做法

  1.豆干切成小丁状备用。

  2.热锅,倒入油烧热后,然后加入绞肉炒至3成熟,加入甜面酱略炒后,加水及豆干丁和其余调味料调成呈稠状时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2016 炸酱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