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家政女皇2016:姜波讲口水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4 11:27

  生活中我们经常吃鸡肉,不仅美味而且功效也是非常多的,能起到非常好的补肾预防感冒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口水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水鸡的做法

  材料

  三黄鸡、姜、葱、蒜、子弹头辣椒、灯笼辣椒。

  三萘、八角、香叶、豆豉、生抽、醋、味精、白糖。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制作口水鸡的材料都准备好,有三黄鸡、姜、香葱、蒜头、花椒油、子弹头辣椒、灯笼辣椒、盐等等。

  2、鸡杀后用水冲洗干净。

  3、放进锅里加生姜、葱、料酒,中火煮。

  4、然后用中火将其煮开,五分钟后关火盖上锅盖浸泡40分钟左右,这样能让鸡肉进入水分及热量,吃起来更美味。

  5、浸泡好鸡肉后捞出,放入冷却的凉开水中过凉水,保持鸡肉皮质细嫩紧滑。

  6、锅里放入少量油,三成油温的时候把辣椒、三萘、八角这些香料放进锅里炒。

  7、炒干水份变得干爽后捞出放凉。

  8、再剁成末,当然也是可以用搅拌机打成粉,不过我们大家都是比较习惯将其剁成块状,这样做出来的辣椒油更香。

  9、剁好的辣椒末放一个耐高温的碗里,加入适量豆豉。

  10、锅里烧热油,油温先烧到冒青烟时关火,降温至8成热时,把油倒在进辣椒末里浸泡。

  11、这样初步的辣椒油算是做好了。这里我用了两种干辣椒,如果只用子弹头这种辣椒,那做出来的辣椒油会很辣,增加一些灯笼椒进去,就会中和一下辣味,而变得很香!

  12、姜、蒜用捣蒜器捣成泥。

  13、葱切成葱花。

  14、姜蒜泥放碗里,调入醋、生抽、白糖等调料搅拌均匀。

  15、用筛过滤掉蒜姜的渣。

  16、把做好的辣椒油只取面上的红油混入调好的汁里,后撒上芝麻,这个口水鸡的调料就做成了。如果有花生,可以加点花生进去会更香!

  17、鸡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码放在碗里。

  18、淋上调好的辣椒红油,后撒上葱花,这道大名鼎鼎的口水鸡就大功告成啦!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口水鸡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2016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