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家政女皇视频:王凤岐讲足疗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0 12:01

  足疗养生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采用足疗来养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足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视频节目王凤岐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足疗的注意事项

  在做足疗的时候,如果只停留在足部表面的清洁,那样我们就会感到自己的足部非常的舒服,但是对于养生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真正的足疗是一种科学性的自然疗法,对足浴器、水温、水量和配方都是很有讲究的。

  水温

  足浴时,水温应当在37-50度中间,感觉暖和舒适好,并且应当边洗边加水保持水温,使其达到恒温,只有保持恒定的温度和足够的时间,才能保证药物的大发挥。

  水量

  生活中我们要用药的蒸汽熏蒸足底部5-6分钟左右,然后在加入适量的水调温浴足,水量一定要超过坐骨神经穴位,有利健康。

  再通过经络运行到五脏六腑,从而达到内病外治,上病下治,冬病夏疗,外病蒸洗之目的。

  足浴步骤

  正确的足疗步骤为

  按摩前先泡脚20分钟左右,使足部的毛细血管张开,再用干净的热毛巾将足部进行擦拭、包裹,然后先按左脚,顺序为足底、足内侧、足外侧、足背,按摩时间一般在30-45分钟之间。

  足疗时间

  足疗好选择在晚上睡觉前做,这样有利于睡眠。饭前、饭后30分钟内不宜进行足疗,因为饭前做足疗会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

  如果吃完饭就立即足疗,会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消化功能,按摩结束后30分钟内好饮一杯温开水,才更有利气血的运行。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