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家政女皇:张少刚讲土豆红烧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5 11:03

  肉几乎是大家天天都会吃的,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肉和土豆的搭配更是让人垂涎三尺啊,今天家政女皇栏目请来了大厨张少刚为大家讲解一下土豆红烧肉的做法,大家跟着视频一起学起来吧。

  土豆红烧肉的做法

  主要食材

  带皮五花肉,土豆,芋头,配料,鹌鹑蛋,胡萝卜,八角,五香,葱,姜,蒜。

  烹饪方法

  1. 把油烧热,放两勺白糖和二两鲜姜(一大块)切成的姜片进去翻炒片刻。

  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块一道翻炒,直至颜色变黄,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刚好漫过肉块,加酱油少许、盐、二汤匙陈醋(放醋之后肉不腻,而且酥软),大料四、五枚。

  4.烧开后小火焖大约50分钟吧。

  5. 起锅前十来分钟可加胡萝卜块,土豆,芋头,鹌鹑蛋。

  6. 水收干后起锅。 做成后姜,胡萝卜,土豆等原料比肉还好吃。

  做法一

  1先把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肉块,用料酒一汤匙,酱油一汤匙,白糖三分之二汤匙拌匀,浸渍半个小时左右。土豆切块,葱切段,八角掰开,香菜切碎。

  2、锅热放入少许油,把浸渍好的五花肉捞出放入锅(小心,别被油溅到),翻炒至出油(自己看差不多就行,别把油都炼出来了,那就成油渣了),控油盛入盘内,然后把切好的葱,姜,八角放入锅内炒出香味,然后把先前浸渍五花肉的酱汁倒入锅内再放入1升左右的开水(一定要开水,没有开水,也要等水烧开再放肉,不然五花肉嚼起来会硬硬的),放入五花肉和土豆块炖制一个小时左右。

  3、汤汁收的差不多了(自己看,想要汤汁多一点就多放一点水或者早点盛锅),关火,放入香菜翻炒几下,然后盛入盘内。香喷喷的红烧肉炖土豆就做好了!

  做法二

  1将五花肉洗净切块;

  2、起油锅放,2匙油,油热了放一匙糖;

  3、糖化了油面上起泡泡了就放肉,开始炒;

  4、肉变色后放2段葱,几片姜,八角大料,一点点胡椒粉,酱油(要是老抽就放2匙,生抽4匙);

  5、加完料后翻炒几下,放2大碗水炖;

  6、半小时后,将切成小块的土豆放入红烧肉的锅中在放点剁椒和盐炖;

  7、约20分钟后,用筷子戳一下,试试肉熟否;

  8、装盘。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