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家政女皇:剁椒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9 09:21

  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能吃辣,但是你知道吗,辣椒酱该怎么做呢?每次一去饭店,总有一道菜让人回味,那就是剁椒鱼头,那你知道剁椒酱的做法是什么吗,下面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做剁椒酱吧。

  剁椒酱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红尖椒500克。

  调料

  食盐90克、姜15克、大蒜15克、白酒1.5勺。

  方法

  1.红辣椒洗净,放在阴凉处风干,以去除辣椒身上的湿气。(也可以用干布一个个的抹干红椒)

  2.将红椒去蒂切成小指甲盖般大小的辣椒碎。(不必要太均均)

  3.姜蒜均切成碎末(越小越好,入味,在视觉上亦不会抢去红椒的风头)。

  4.事先将案板、切菜刀、盛装剁椒的容器统统洗净,好放在阳光底下晾晒干,并保证所有工具和容器都不能留有油和生水。小家庭腌制的辣椒量少,可以把所有料都放在案板上,边撒盐边拌匀(放在木案板上拌的好处是,在搅动过程中,食料身上的水气还可以被木案板吸收掉)

  5.将剁椒碎分装入专用腌制的陶瓷罐里(建议去集市买几个这样的既美观又实用罐罐来),淋入白酒后,摇一摇罐子,使里面的料分布均匀

  6.罐子不要塞满,瓶口留出一定的空间,盖上盖子密闭,放在常温下再发酵1-2天,后转到冰箱冷藏保存。3天后即可食用。(量多的话要7天后食用,风味更佳)。

  剁椒酱烹饪技巧

  1、做剁椒酱的辣椒不要选用那种肉质厚硬的,影响口感。我用的是当地土辣椒。辣椒必须是充满水分的新鲜辣椒。

  2、辣椒清洗后一定是在阴凉处彻底风干水气,而不能图快放在阳光下曝晒,那样红椒肉就蔫软不好吃了。全部工具都得保证干净不沾油和水,做剁椒的过程中也不能沾上生水和油,否则腌红椒会生白毛腐烂。取食剁椒酱,好用无水无油的勺子。

  3、辣椒和盐的比例大致是10:1,如今市场上的盐多是添加了各种矿物质的营养盐,盐咸度会有区别,则必须视盐的咸度来决定自己的放盐量。盐若放少,剁椒酱会偏酸,若太少的话,剁椒酱则会变质坏掉。

  剁椒酱营养价值

  姜:降逆止呕、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味精:升压、富含蛋白质、富含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