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家政女皇:张少刚讲什锦茄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09 10:32

  茄子在日常生活中是经常见到的一种食材,而且茄子的做法有很多,今天主厨张少刚给大家带来了一道什锦茄鱼,那么什锦茄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专家来看看吧!

  茄子口感上有点麻有点涩,这个时候需要糖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糖的摄入多了对身体不好,这时候就要进行特殊处理。

  刀工不够精湛,还想把茄子做的有型不烂并且入味,大厨今天教给我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解决这个难题。

  主要食材

  小嫩长茄子2个、春笋1个、青椒1/4个、香菇4朵、胡萝卜1/4个、虾仁,甜面酱适量。

  什锦茄鱼的做法

  1、小嫩长茄子切蓑衣花刀。蓑衣花刀切法其实很简单,茄子和刀呈45度,切三分之二的深度,然后翻转160度,直刀切三分之二。如果您控制不了深度,可以让胡萝卜一切为二,夹着茄子切。

  2、冬笋、青椒、香菇、胡萝卜切粒、葱姜蒜切末备用。

  3、将切成蓑衣花刀的茄子稍微拉长,用手按按,放入平底锅,煎到微微焦黄,大致七成熟。

  4、另起锅加宽水,水开后依次下入冬笋、胡萝卜、香菇焯熟,再下入虾仁、青椒、稍微变色后捞出备用。

  5、锅中加底油,小火煸香甜面酱,下入葱姜蒜末爆香,往锅中加水,以大火开后没过茄子为宜。锅开后加入老抽、盐,放入煎好的茄子,烧到汤汁基本没有盛出。

  6、再用剩下的汤汁,大火炒香焯熟的各种小料,点香油,浇在茄子上即可。

  大厨提示

  1.蓑衣花刀看似复杂,垫个胡萝卜就轻松解决了。

  2。酱好选用甜面酱,借甜味综合茄子中的涩。如果有纯黄豆酱也可以替代。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什锦茄鱼的做法 家政女皇 张少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