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食来运转全集:茄子炒肉片的做法

  茄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茄子,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茄子炒肉片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茄子炒肉片的做法

  材料

  茄子1根,油,料酒,鸡精。

  酱油,砂糖,薄荷,盐。

  胡椒粉,肉300克,九层塔(干粉)。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薄荷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沥干,茄子切块,肉切片、姜、蒜切成粒状,备用。

  2.肉片加入姜蒜,少许料酒、油、盐、鸡精、胡椒粉、生粉混合搅拌均匀腌半个小时。

  3.肉片先下锅炒七八成熟捞起备用。

  4.然后我们就要将少许姜、蒜爆香油锅,然后再下入茄子和1茶匙料酒将其炒香,接着加水煮开,再加入调料焖10分钟。

  5.加入肉片翻炒均匀后再焖1-3分钟后撒薄荷,九层塔粉,翻炒均匀即可。

  茄子烧肉片

  材料

  紫皮长茄2个,五花猪肉120克。

  新鲜青红椒各1个,姜片3片。

  调味料

  日式味增1大匙,砂糖1小匙。

  生抽1/2大匙,清水20ml。

  做法

  1.将味增、砂糖、生抽、清水在碗内调成浆状备用。

  2.锅内烧油至160度,放入切成长段的茄子炸至软身。

  3.紧接着我们就要将炸好的茄子放进盘中,等到它变凉了之后,再将其切成小块状,备用即可。

  4.炒锅烧热,放入切片五花肉及姜片。

  5.用小火慢慢煸至肉片出油脂,并将煸出的油脂倒去1/2的量。

  6.放入青红椒片,翻炒至熟。

  7.加入炸过的茄子,倒入过程1的调味料,再翻炒至入味即可。

  小诀窍

  1.味增本身很浓稠,要用清水调稀方可入菜。

  2.采用这种方法炸茄子,茄子好选长身的,细的,这样才容易炸软内部,但表皮又不焦。炸好的茄子要放凉才可切片,不要心急。

  3.五花猪肉煸出的油,倒去一些才不会油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茄子炒肉片的做法 茄子的做法 食来运转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