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食全食美栏目:炒茄子的做法

  茄子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因为非常美味而且茄子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常吃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炒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茄子的做法

  材料

  油,辣椒,葱,盐,糖,酱油,茄子。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茄子去掉皮,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并将其切成丝,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腌制10分钟即可。

  2、油热放辣椒,用葱炝锅,把茄子用劲挤出黑水,放锅里煸炒。

  3、茄子炒到变颜色了,放盐、糖用酱油找色,继续翻炒至出锅。

  五味汁炒茄子

  材料

  茄子1-2条,青椒,红椒各1个,鸡柳肉2两(约80克)。

  葱1条,蒜4瓣,姜1片,豆板酱2汤匙。

  沙律油1汤匙,麻油1/2茶匙,炸用油适量。

  调料

  酒,沙律油,粟粉各1汤匙。

  鸡蛋白1只分量,盐,胡椒粉各少许。

  汁料

  酒,砂糖各1汤匙,鸡汤2汤匙。

  生油,醋,水溶粟粉各1/2汤匙。

  做法

  1、首先就要将茄子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去蒂,纵切开半,再切块,后再将每块切上3刀末端相连。

  2、青、红椒去籽,除蒂,切片。

  3、鸡肉切薄长片状,加腌料腌片刻。

  4、葱切段,蒜切片,姜片拍裂。

  5、然后锅中加油,等到油烧热的时候,就可以加入茄子、青椒、红椒和鸡片进行适当的翻炒了,炒熟沥干备用。

  6、原镬去油,炒香蒜片至焦黄,取出蒜片,下沙律油、豆板酱,爆香姜葱,随即加入(4)的材料及蒜片,调入汁料,炒匀,下麻油上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营养价值 食全食美栏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