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食全食美:妈妈味的素水饺

  饺子是很多朋友喜欢吃的美食,不同馅料的饺子味道也不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美食爱好者研究不同的饺子馅料。那么,素水饺的做法是怎样的呢?包饺子注意事项有哪些?本期的食全食美为你介绍妈妈味的素水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胡萝卜饺

  将胡萝卜擦丝剁烂+盐+芹菜末+油+素菜精,和成馅,然后就可以做成小饺子啦。还有一点得说说,吃胡萝卜馅饺子、包子不宜沾醋,因为酸可以破坏胡萝卜素。

  二、白菜香菇饺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切碎,放少许盐,码10分钟,挤掉水分待用。

  2、香菇切碎。

  3、橄榄菜末(可用市面上的灌装橄榄菜末)。

  4、把其他的放一起先混合,后加香菇加油、盐调好味就可以包成你喜欢的饺子了。

  三、五色素饺新做法

  黄瓜一根,大青椒一个,胡萝卜(红萝卜)半个,大白菜2-3叶(叶带帮的),香菇5-6个。全部剁碎,大白菜(加一小勺盐)和青瓜要用手撰干,和馅:混合在一起,加入素鸡精(多加点)、素蚝油(馅就粘和到一起了)、少许酱油、花椒面、植物油,完毕(要先把面合好放着才有筋性的哦!)这样的比例可做40个小饺子。

  四、白菜胡萝卜饺

  馅料:白菜(洋白菜)切碎,胡萝卜小丁、香菇丁、花生小丁(也可以没有)、炸馒头小丁和油,少许油条小丁、姜末、十三香、盐。

  五、白菜黑木耳饺子

  1、馅料:胡萝卜,白菜(份量多),香菇,黑木耳,细粉丝,全部打碎调和加上色拉油和盐搅匀,不用炒熟。

  2、制做:用自家面粉和好面团做成面皮,包上馅料包好。水开就可下锅煮。

  3、调味醋做法:用醋和少许酱油和少许香油(还可根据个人口味加上辣油或芥末)。

  六、白菜豆腐饺

  馅料:香菇或蘑菇5,6朵(如喜欢也可以多准备)、豆腐250克左右、白菜半颗(也可根据自己喜好,用芹菜、莲藕、白萝卜、荠菜等)、姜。

  调料:盐、酱油、香油、炒菜油(也有人喜欢五香粉,准备上也无妨)。

  做法步骤

  1、把材料都用刀剁碎,白菜,萝卜要控出一部分的水。

  2、把剁好的材料,放油,加调料等炒熟。

  3、用备好的皮儿包饺子。

  因为馅是熟的,所以下到锅里很容易熟,皮一熟,就可以吃了。

  包饺子注意事项

  1、加鸡蛋的饺子皮更筋到

  每500克面粉加拌一个鸡蛋,饺子皮挺刮不粘连。

  2、冷水面团口感好

  面和水比例为2:1,也就是500克面粉用250克水,如果想要面软一点儿,就稍微多加一点儿水。活好的面要醒足醒透,好中间揉几次,揉完了再醒。

  3、自剁肉馅简便方法

  将准备做馅的肉放入冰箱内冷冻,待肉完全冻实后取出,然后用擦菜板擦肉,很容就能把肉擦成细条(用擦丝器将冻肉擦成丝),这时只需再用刀轻轻地剁几下,只要5分钟就可以完成,且做出来的肉馅细腻均匀。

  4、煮饺子要加盐

  煮水饺时,在水里放一颗大葱或在水开后加点盐,再放饺子,饺子味道鲜美不粘连。

  5、肉馅里要不要打水

  通常做包子、饺子的肉馅都要打进一些水,以便使肉馅软滑口感好,即用清汤或花椒泡的水,向着一个方向搅,搅到“上劲”馅料成团不散。但韭菜馅的就不要打水了,水分很多,又没有挤水的可能,于是肉馅中就不用打水了。

  6、饺子馅多了怎么办

  肉馅在锅里放清水/高汤,烧开后,把多余的馅做成肉圆子放进去,放一些盐,烧熟后就是美味的清汤肉圆子。

  素馅里面加入一个鸡蛋,一勺面,拌匀,一点点盐,平底锅烧热抹油,倒进去抹平,做成煎饼即可。

  7、饺子皮多了怎么办

  擀薄,切成面条,煮熟以后拌点饺子的蘸水就可以吃啦~

  8、饺子包多了怎么办

  冰箱冷冻抽屉底下铺上一层保鲜馍,然后把饺子一个个排展开。等到冻住后,再装到保鲜袋里就好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包饺子注意事项 素水饺的做法 食全食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