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食全食美视频节目:鸡丝凉面的做法

  凉面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凉面,不仅美味爽口而且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鸡丝凉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丝凉面的做法

  材料

  干面,鸡腿,黄瓜,花生。

  姜片,葱段,花椒,蒜末。

  香油,生抽。

  黄豆酱,拌饭酱,糖。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鸡腿清洗干净,然后放进冷水锅加姜片,葱段,花椒煮开,接着用小火焖20分钟。

  2.花生去壳,入料理机打成碎末。

  3.蒜末,香油,生抽,黄豆酱,拌饭酱,少许糖调成拌面的酱汁。

  4.然后我们就要将鸡腿放凉,接着再将其去皮去骨,后再将它撕成丝状,备用就可以了。

  5.水煮开后下入面条,中小火煮至面条全熟。

  6.面条用冷水冲凉后,用冰过的凉开水浸泡一会。

  7.面条沥干水份,用少许香油拌匀。

  8.然后我们就要向面条中加入适量的鸡丝,黄瓜丝,花生碎,酱汁,并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鸡丝凉面

  材料

  辣椒粉、草果、香叶。

  八角、花椒、桂皮。

  姜、蒜、葱。

  辅料

  油、生抽、料酒。

  盐、糖、醋。

  做法

  1. 草果拍破,和香叶、三大片姜、一个八角、10-15粒花椒以及辣椒粉混合后放在一个浅碗里。

  2. 100ml左右的油烧热,关火后晾一分钟;分三次淋在混合好的辣椒粉上。

  3. 锅洗净,加入姜片、香叶、桂皮,倒入适量生抽和少许料酒,加少许盐和糖煮开,直到煮出香味后关火,晾凉。

  4. 刚才做好的油泼辣椒用滤网过滤掉杂质,只留下辣椒油,然后与煮好的酱油汁混合装在碗里。

  5. 放入葱花和蒜蓉搅拌均匀,就制成了麻辣汁。

  6. 吃的时候再加醋,不然容易坏掉。

  7.鸡胸肉煮熟,和黄瓜一起切成丝,拌上辣椒油,芝麻酱、榨菜丁、葱花蒜末就可以吃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凉面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节目 鸡丝凉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