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爸爸厨房节目:肉末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茄子,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生活中肉末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爸爸厨房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末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猪肉末,葱花。

  油,豆瓣,料酒。

  鸡精,生抽,老抽。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茄子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接着再将肉末倒入料酒、生抽拌匀备用。

  2、锅热油至7分熟,倒入肉末炒散至变色,盛出备用。

  3、锅底留油烧热,放2勺豆瓣爆香,倒入茄子块,翻炒片刻,盖上锅盖,中火焖至茄子发软。

  4、然后我们就要倒入炒好的肉末,接着放一点点老抽、少许鸡精,再将其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肉末茄子

  材料

  茄子(紫皮,长的那种)2-3个,猪肉 1小块。

  食盐适量,贵太太茶油50g,蒜适量。

  白糖适量,鸡精少许,料酒适量。

  豆瓣酱1大匙,小葱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肉馅用料酒腌制十分钟。

  2、茄子洗净,切长条状;香葱切成葱花,大蒜切成蒜粒。

  3、炒锅内拭去水分,坐于火上,放入切好的茄子,用小火慢慢翻炒,焙干其中的水分,茄子变得软焉后盛出。

  4、在锅中倒入少量的贵太太山茶油,等到油烧热的时候,将肉馅加入其中,用小火将其翻炒均匀后加入豆瓣和蒜粒一起翻炒出香味。

  5、下炒过的茄子,与肉馅一起再次翻炒,调生抽和料酒,仍用小火翻炒五分钟,调白糖和鸡精后撒上葱花,炒匀即可起锅。

  肉末茄子

  材料

  茄子300g、肉末80g、葱适量。

  油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

  姜适量、蒜适量、老抽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肉先用酱油腌过。

  3、茄子切长条,锅里放入两大勺的油,把茄子先炒一下,盛出,备用。

  4、锅里剩些油,炒香蒜末和姜末。

  5、再放入腌好的肉翻炒。

  6、加入老抽、生抽、糖、水翻炒几下。

  7、后加入茄子翻炒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爸爸厨房节目 肉末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