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家政女皇:张秀勤讲腰椎病前的征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6 10:18

  很多人都会出现腰不好的情况,常见的就是腰间盘突出了,这其实也是属于腰椎病的一种,其实每一种病在发病前都是有一定征兆的,腰椎病发生前的几种征兆是哪些呢?下面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腰椎病发生前的几种征兆

  腰痛

  腰痛的程度决定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情况,急性发作者起病突然,症状较重,腰脊肌可产生明显痉挛紧张。慢性发作者起病缓慢,疼痛症状较轻,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逐渐加重。

  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代表反应症状,坐骨神经痛的程度决定于神经根受压情况。疼痛反应的区域可根据突出的部位,腰3 ~ 4突出,放射痛经大腿前方下行至小腿内侧至足内前方。

  腰4 ~ 5突出放射痛经大腿后侧、腘窝及小腿外侧至足面。腰5、骶1突出,放射痛经大腿的后侧至腘窝及小腿后侧至足底。坐骨神经疼痛方式表现于刀割样灼痛,急性发作期疼痛可使患者不能安睡。疼痛持续的时间与压迫的程度有关。一般3 ~ 4周后症状可逐渐缓解,少数患者可持续数月。

  间歇性跛行

  间歇性跛行是神经根受压后的代表反应,行走时表现下肢疼痛无力,下蹲后症状减轻。这说明行走时神经根在压迫状态下受到牵拉,下蹲后由于体位的变化神经根呈放松状态,压迫中的神经运动牵拉得到静止,疼痛症状相应减轻。所以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在卧床休息时常保持侧卧下肢屈曲位。

  肌肉支配失调

  突出组织对神经根产生严重压迫时,出现肌肉神经支配失调。发生伸拇肌力、跖屈伸肌力减弱。

  下肢皮肤感觉麻木

  下肢皮肤感觉异常,发生于压迫较重的椎间盘突出患者,反映了神经传导与触觉神经纤维的功能障碍。麻木的区域决定于神经根受压的段位,一般腰3~4突出,表现于大腿前侧及小腿内侧部位,腰4~5突出表现于小腿外侧,足及拇趾背侧,腰5、骶1突出表现于小腿后侧及足底。

  下腰部马尾神经症状

  腰5、骶1的中央型椎间盘突出,巨大的突出物可压迫马尾神经,造成马尾神经压迫性损伤,出现肛门区胀痛,会阴部麻木,排尿困难,严重者大小便失控。

  腰椎病该如何自我治疗

  一、注意饮食

  在腰椎病的自我治疗中,饮食是很注意的一点,要多加重视。饮食是生命和健康的重要保证,脾为后天之本,主运化,主肌肉、四肢。饮食不节,脾胃受损,往往会影响人体气血的生成,从而导致气血虚弱、筋骨失养和肌肉萎缩,并可促成疾病的发生,而致腰痛病的发生。

  二、避免体力劳动

  体力劳动过量也会导致腰椎病的发生,腰椎病患者避免长时间弯腰和弯腰搬运重物。熨烫衣服时,提取重物时都要注意,以免导致腰椎病病情严重。

  三、适应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运动,运动对腰椎病患者的病情很是有利,但是如果运动过量或是做不适当的运动都有可能诱发腰椎病症状的恶化。腰椎病病人运动不宜过于激烈,减少下蹲,尽量躺着,不要长时间站立这样对腰椎病人的腰压力会比较大。

  四、自我调节

  某些需要长时间弯腰或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腰椎病的压力较一般站立时增大一倍以上,腰背痛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会相应提高。可以通过不断调整坐椅和桌面的高度来改变坐姿, 坚持工间操,使疲劳的肌肉得以恢复。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张秀勤讲 腰椎病的征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