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海涌讲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0 09:20

  腰椎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腰椎的健康,首先就要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那么日常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节目海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一、腰部过度复负荷

  生活中往往会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者是举重运动,造成过度负荷造成椎间盘早期退变,从而出现腰椎间盘突出。

  长期从事弯腰工作,如煤矿工人或建筑工人,需经常弯腰提取重物,使椎间盘内压力增加,易引起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

  二、腰部外伤

  在腰部失去腰背部肌肉保护的情况下,腰部的急性损伤,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诱因。

  还有就是在临床之上有比较严重的脊柱骨折,导致椎体压缩超过1/3—1/2,那么就会引起纤维环破裂从而导致椎间盆髓核突入报管内。

  不足以引起骨折、脱位的外伤,有可能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向推管内,或进入推体松质骨内引起纵型髓核突出。

  三、腹内压增加

  如剧烈的咳嗽、打喷嚏、憋气、便秘等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诱因,常可使服内压升高而影响椎节与相管之间的平衡状态,造成髓核突出。

  四、体位不正

  无论是睡眠时或日常生招工作中,当腰部处于屈位的情况下,如突然加以洒转易诱发髓核突出。

  五、其他

  还有许多其他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比如脊拄突然负重,长期震动,党校畸形等等,并且腰椎间盘突出还有一定的遗传。

  本期嘉宾介绍

  海涌

  男,主任医师、教授、留美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首都医科大学骨外科学系主任、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担任中国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腰椎研究学会主席、中国脊柱畸形研究学会副主席、国际脊柱侧弯研究会理事、国际腰椎学会常委等。

  多年来致力于各种脊柱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并获得多项科技奖励。一直坚持在一线诊治各种脊柱疾病患者,尤其擅长脊柱侧弯、颈椎、腰椎病的手术治疗,治疗的患者来自国内外,先后主刀完成5000余例脊柱外科手术,成功率99%以上。

  擅长

  从事脊柱外科30余年,擅长各种脊柱侧弯、后凸以及各种颈椎腰椎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