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北京养生堂:王兴国讲谨防贫血和心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0 10:13

  冬季大家都爱进补“煲汤”,尤其“羊肉汤”是大家推崇的,但是,今天的专家告诉我们,羊肉汤不能轻易喝!不仅是羊肉汤,所有的肉类汤都对心血管有严重的伤害,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呢?下面一起随着养生堂节目来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肉汤

  很多人熬汤时会熬出奶汤似的白色汤,认为不仅美味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专家告诉我们,奶汤也不一定好。因为这种汤除了有蛋白质溶解在里面以外,能够形成这种白色汤的大原因是油的乳化,是一种浑浊液。

  所以喝这种汤属于高嘌呤饮食,容易长尿酸;其次会摄入大量很细的脂肪颗粒直接进入血管,容易造成乳糜血。所以吃羊肉汤要适可而止。

  荸荠和藕

  冬天过多进食补汤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专家就给我们推荐了既能进补又不会损伤心血管的好食材:荸荠和藕。

  荸荠

  荸荠也叫马蹄,色白,有增液、清热、润肺的作用。吃一点荸荠可以去除肺里的杂质。

  【注意】若要煮荸荠不能用冷水煮。要用开水去煮荸荠,煮开以后再剥皮吃。

  藕

  生藕有止血作用,像拗血、便血、上火流鼻血的人可以吃生的藕;有痔疮的吃点生藕可以防止痔疮的发作;另外,吃生藕还能让大便通畅。

  专家告诉我们,藕节是性凉的,煮水喝可以润燥、降火。

  辣椒

  冬季很多人爱吃辣椒。专家告诉我们辣椒有好有坏。

  它能给人一种温热的感觉,能够促进食欲。对于手脚冰凉的女性来说,吃一点点辣椒就能瞬间增高血压并且能持续10到15分钟。

  但是如果吃的太多,血管剧烈扩张,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本期嘉宾介绍

  王兴国

  男,1988年考入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医学营养学系,师从营养学家何志谦教授。1993毕业后从事临床营养工作至今。在完成住院病人营养配餐、临床营养支持、营养门诊咨询、临床营养学教学、公共营养师培训等业务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各个媒体合作,开展营养宣传教育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