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北京养生堂:朱大龙讲如何防治糖尿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3 18:19

  糖尿病是危胁人类生命的大杀手之一,我们要想防治糖尿病很多人并不是死于这个疾病本身,而是丧命于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人饮食能吃什么,一起跟随专家来了解下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防治

  在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否在糖尿病前期或者是属于轻症糖尿病。而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明确自己的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数值。专家指出:在不同日期,两次空腹血糖子在7以上,就可诊断为糖尿病了。空腹血糖在6.1和7之间,可以认为是糖尿病前期。那么,这些数值还有哪些学问呢?

  正常的胰岛素分泌的“金钥匙”,可以携带血管中的糖进入人体细胞,以此来维持血管内糖分的平衡。但是当胰岛素出现了问题,血管内的糖分就很难再进入细胞,也就造成了血糖的升高。而逆转的关键,就是要尽快想办法,将血糖降下来。

  具体的办法专家给出了三个:减肥、胰岛素泵、二甲双胍。这其中到底什么原理?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虽然三个逆转的办法很有效,但真正决定你以后是否可以远离糖尿病,重头戏在饮食和运动的控制。专家指出:很多糖尿病人,家里严禁其吃肉,这是错误的!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血中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糖过高,出现糖尿,进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临床上可出现多尿、烦渴、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重者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或血管、神经等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我国患病率1980年调查占人群的0.67%,但上海统计1978-1989年由1.01上升为2.23%。其中增加主要是2型患者。

  以上事实说明,随着人们社会经济生活的提高,糖尿病(特别是2型)病人有迅速增加的势头不容忽视。

  血糖参考值

  正常血糖值:空腹血糖小于6.1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77mmol/L。

  糖尿病诊断参考值:空腹血糖不低于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不低于11.1mmol/L。

  糖尿病前期参考值:空腹血糖6.1~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7.8~11.1m

  本期嘉宾介绍

  朱大龙

  现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1型糖尿病学组副组长、江苏省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糖尿病杂志副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国糖尿病杂志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2型糖尿病早期个体化诊疗模式研究、免疫治疗1型糖尿病及肾上腺疾病的临床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