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少军讲中医止痒的小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6 11:01

  皮肤瘙痒是非常难受的,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当出现瘙痒现象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中医止痒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王少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医止痒的小妙招

  1、马齿苋

  可以将自己的皮肤清洗干净,然后拿一小部分马齿苋捣烂抹在患处,剩下的可以煮水喝,能起到非常好的止痒效果。

  2、艾叶油

  菊科植物艾的叶。性味苦、辛、温。入肝、脾、肾经。功能散寒止痛,温经止血。现代报道,艾叶油有抗过敏作用,临床用於治疗过敏性皮炎。

  3、千里光

  根据皮炎部位的大小,取适量的千里光(鲜品加倍),加水煮沸15-30分钟,取液待温度适宜,先熏后洗,每天早、晚各1次,连用2—3天即可见效。

  在民间还有人用用“八干柴”的树枝,煮液熏洗,八干柴就是外皮枯干粗糙,有棱边的那种,效果也是不错的。

  4、冰硼散

  先用生理盐水清洗患处,待干后撒于患部冰硼散适量,外用凡士林纱布覆盖包扎。

  5、川椒

  取川椒40克研成粗末,加水2000毫升充分浸泡后,煮沸取滤液稍凉后蘸洗,浸患处。

  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30分钟。治疗期间禁用肥皂、热水洗浴,忌食鱼腥、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王少军

  女,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多年。临床主张针药并用,重视特种针法的运用,包括穴位埋线、眼针、头针、耳针、舌诊、针刀、刮痧等。擅长治疗多种皮肤病、疼痛性疾病、脂代谢异常、内分泌调节失常及多种疑难杂病。

  擅长

  善于治疗乳腺增生、穴位埋线治疗肥胖症、高脂血症等脂代谢异常疾病;针灸、中药结合辨证治疗荨麻疹、湿疹、瘙痒症、带状疱疹、扁平疣、痤疮、黄褐斑等皮肤科疾病;针刀治疗足跟痛、腱鞘炎、网球肘;能综合运用舌诊、眼针、耳针、药物贴敷等治疗呃逆、尿频、遗尿、前列腺肥大、中风后遗症、球麻痹及更年期综合征、耳鸣;对治疗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头痛、失眠、眩晕、面瘫等有独到之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