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北京养生堂:顾建文讲如何预防脑血管供血不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3 10:21

  脑供血不足,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慢性脑血管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种,下面一起来看视频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 及时治疗

  主要是改善脑血液循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血管药物和银杏叶制剂等。

  2. 早期预防

  对脑供血不足的防治重点在脑血管方面,尤其是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要对症处理。

  3. 合理饮食

  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如洋葱、西红柿等)、水果、鱼、黑木耳、少量醋、干红葡萄酒等,可以起抗氧化作用,延缓脑动脉硬化的发生。

  4. 适当的户外活动

  如快走、慢跑、散步等,每次30-40分钟,每周至少5天,或者打打太极拳、垂钓、登山等。

  5.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用脑

  平时看看电视、报纸;做些手工劳作或家务事;也可以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如唱歌、跳舞、书法、打球等,调制性情,增强脑的思维活动;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疲劳。

  日常锻炼方法

  行走锻炼

  体态、呼吸、意念:行走时脚跟先落地,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呼吸时采用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中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血管射出去,射透天边,呼吸要与走路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快行。

  功效

  练出自然换气的功能,脚跟先落地,可以调动肾经,故有强肾固本的作用。

  跑步锻炼

  体态:慢跑,呼吸、意念: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中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血管射出去,呼吸要与跑步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太快。

  本期嘉宾介绍

  顾建文

  神经外科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解放军306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大校军衔。现任中华医学会理事、全军首批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军队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神经外科学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

  日本久留米大学医学部外籍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神经外科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曾任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学科领头人、成都军区总医院副院长、空军总医院副院长,是我国多有建树的年轻神经外科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