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北京养生堂:王振海讲控糖经验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4 11:1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三高人群越来越多,糖尿病的患者也是日益增加,那么糖尿病如何治疗呢?如何有效控糖呢,下面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病经验方

  他与糖尿病斗争了22年,如今餐后血糖从15降到了8。她曾经患有甲状腺瘤、肝上血管瘤、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而如今各项指标都控制在了相对理想的范围内。是什么方法让二老的病情没有持续恶化?今天,名医夫妻现身说法,揭秘治病经验方。

  从中医角度讲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糖尿病呢

  王老介绍,首先是湿热体质的人,再加上饮食失节、营养过盛,就容易患上糖尿病。

  然后当病情进一步发展,热伤津,造成津液亏虚,进而造成阴虚。湿热必然伤脾,造成脾气虚。一个伤气一个伤阴,后造成气阴两虚。那么气阴两虚有那些症状表现呢?

  气虚:疲乏无力 少气懒言。

  阴虚:口干 舌红少津 腰膝酸软 头晕耳鸣 心烦失眠。

  阴虚到很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镜面舌,就是舌质特别红,没有舌苔。

  控糖经验方

  今天王老带来了一个控糖经验方,这也是王老自己吃了22年的经验方——益气养阴方。

  生黄芪:补气 调节免疫。

  枸杞子:养阴 补肝肾 降糖。

  葛根:清热养阴生津 治疗心脑血管病 降压。

  翻白草、绞股蓝 降血糖降血压。

  丹参:活血 养血 滋阴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控糖三宝

  如果药方不适合您的体质,节目中当然还有简单易学的食疗方,王老称其为“控糖三宝”,这到底是餐桌上的什么美食呢?

  控糖一宝:苦荞茶

  苦荞具有降糖降脂降压的功效,大家可以用五六克的黄苦荞泡茶喝,反复泡,泡软的苦荞也可以直接吃下去。

  【注意】有胃寒的人不宜饮用,另外也不要空腹喝,因为苦荞麦有降糖的作用,空腹喝可能会引起低血糖。低血糖患者不要空腹喝苦荞茶!

  控糖二宝:葛根粉

  将葛根研磨成粉或者直接买粉吃,一人一天30克。

  【注意】脾胃虚寒的人慎用葛根。

  控糖三宝:二麦粥

  适合三高人群和糖尿病患者。

  荞麦和燕麦,按照1:3的比列煮粥。

  荞荞和燕麦都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还可以调节免疫、增强抵抗力、防癌抗癌、益寿延年的作用。

  【注意】脾胃虚寒的人慎食燕麦荞麦粥。

  本期嘉宾介绍

  王振海

  中医专家,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近50年,历任内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内科委员会委员、全国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药民族医药顾问、北京中医药学会对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医学基础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养生堂 如何有效控糖 王振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