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健康早知道视频:李秋讲糖尿病足部危害

  糖尿病对于患者脚部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如果患上了糖尿病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可能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那么生活中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李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足部危害

  1. 有神经病变倾向

  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下肢麻木、刺痛、疼痛等(尤其夜间发作),严重的人甚至会失去知觉,处理不好会引发糖尿病足。

  2. 下肢血管状态不佳

  比如走一段路就觉得脚痛,休息一下好转,再次行走一段路程又开始跛行,这种是典型的间歇性跛行。

  此外,静息痛、足背动脉搏动明显减弱或消失,都提示下肢血管出问题了,要及时检查,必要时通过介入治疗改善。

  3. 足部皮肤变差

  糖尿病人的足部会出现发紫、变暗红,足部皮肤温度比其他部位明显要低,还有趾甲变色,皮肤异常干燥等等症状的出现。

  4. 家庭条件不太好

  独居老人、经济条件差、没有医疗保险、喜欢赤足等特征的糖友,往往容易忽略足部健康。

  甚至等糖尿病足发展到截肢的地步才发现问题。这类糖尿病人需要社区、社会、政府的关注。

  本期嘉宾介绍

  李秋

  男,副主任医师,1972年9月出生,医学博士,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从事内科及内分泌科的临床工作17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的临床思维。擅长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垂体病、甲状腺疾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的鉴别。

  擅长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尤其擅长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初发及腹型肥胖2型糖尿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视频 李秋 糖尿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