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健康早知道:戴霞讲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吃早餐的危害

  容易发胖

  不吃早餐是非常容易导致肥胖的出现的,不吃早餐,中餐和晚餐时必然会吃下过多的食物,这样出现肥胖就不奇怪了。

  不吃早餐影响女容貌

  不吃早餐和吸烟、酗酒、通宵赌博等恶习一样,也会严重影响女的美貌。如果不吃早餐,贫血、营养不良症等便可能乘虚而入。这不仅严重损害健康,而且还容易使得女的肤色呈难看的灰白或蜡黄。

  加速衰老

  不吃早餐,人体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易引起便秘

  如果生活中经常不吃早餐,那么就会导致胃结肠反射的动作会逐渐减弱,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营养不均衡,抵抗力低

  长期不吃早餐不但会引起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而且,一般到上午的九十点钟就会出现饥肠辘辘的现象,造成肠内壁过度摩擦,损伤肠黏膜,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引起营养不良,这样,全身的免疫力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就会大大下降。

  易患胆结石

  如果不吃早餐,胃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照样地蠕动,晚间所分泌的胃酸便会刺激胃壁,不但会损伤胃黏膜,还会因胆囊中的胆汁没有机会排出,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大量析出、沉积,结久而久之,使人易患胆结石症。

  国外研究证实20岁~35岁女胆石症患者中,80%—90%的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不吃早餐的危害 健康早知道 戴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