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健康早知道:张志远讲养生长寿的食物

  养生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养生,适当的改善饮食就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效果。那么生活中养生长寿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张志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生长寿的食物

  一、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生活中适当的吃苹果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长寿的作用,主要因为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

  每日吃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含有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二、鱼

  要想心脏健康,建议应当多吃鱼,每周吃三次鱼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使中风发病率降低50%。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三、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含有维生素C,并且草莓还富含铁,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利健康。

  四、大豆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维生素B,能够提高大脑思维能力,促进神经系统功能。大豆还是重要的植物蛋白来源,尽管欧洲人还不习惯这种食品,但新研究证明它确实对健康有益。

  五、辣椒

  红辣椒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辣椒素能够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肠胃中有害细菌的滋生。甜辣椒同样有益健康,它富含维生素C,能够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

  六、牛奶

  牛奶是主要营养食品,富含高蛋白、易吸收的脂肪和乳糖。牛奶中富含钙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同时也是保障神经系统和肌肉骨骼正常功能所不可或缺的营养保健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志远

  男,生于1920年1月,自号蒲甘老人,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济南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山东省第六届政协委员,卫生部中医作家协会成员,全国各家学说研究会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已从医70年,鲐背之年仍悬壶济世。

  先生幼秉庭训,天资聪颖,刻苦好学,很早就奠定了坚实的古文基础,稍长,即涉猎经、史、子、集而成为有名的学者。尤对易学深有研究。少时学医,得到父辈及老师指点,先理解中医基本概念,继而掌握基础理论,然后诵读脉法、汤头歌诀等,再修临床课,始习外科、儿科,后及内科、妇科,羽翼渐丰,终以内、妇科成家,尤长于妇科。完全继承了父辈外、儿科之经验,又转向内、妇科,这与其刻意创新是分不开的。举凡《内》《难》《伤寒》以至后世诸家之书,更是无所不读,促使其医学理论日趋丰厚,造诣渐深。青年时代悬壶鲁北,享誉一方,为广见闻,开拓思路,还广泛搜求各种史料,虽耄耋之年,未尝释卷。以其学识渊博,人称“活辞典”。1957年始先后执教于山东中医进修学校、山东中医学院,讲授中医妇科、伤寒、温病、医学史、各家学说等,医、教、研并举,经验丰富,成就显著,主编《中国医学史》《中医各家学说》《中医妇科学》《医林人物评传》《医林人物故事》等,主审《山东中医药志》、法文《中医名词字典》,辑有《张志远医论探骊》,穷40年之心血著成《中医源流与人物考》、《空谷足音录》《诊余偶及》《蒲甘札记》《张志远临证七十年碎金录》《张志远临证七十年医话录》等,发表论文400余篇。培养研究生近20名,均已成为医教研各领域的带头人,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医事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养生长寿的食物 张志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