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健康早知道:戴霞讲阳虚体质的表现

  阳虚体质的人往往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生活中也比较的怕冷,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应的调整。那么生活中阳虚体质的表现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阳虚体质的表现

  1、阳虚表现:畏寒怕冷、手脚冰凉

  阳虚体质的人往往都会有畏寒怕冷,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主要就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的阳气衰弱现象。

  阳气犹如自然界的太阳,阳气不足,则内环境就会处于一种“寒冷”状态。 中医认为畏寒怕冷主要为脾肾阳虚而引起。

  2、阳虚表现:完谷不化

  完谷不化指的是大便中夹杂未消化食物。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肠胃不好,消化不良。

  3、阳虚表现:精神不济

  当人体内的阳气不足的时候就会导致自己的细胞的生命活动衰退,这样一来自然就会表现出萎靡懒动。

  如果阳气极度虚弱,不能维系正常的气血运行,就会表象出白天精神萎顿、疲惫,晚间烦躁不安、难以入睡的情况。如果失眠伴随手足发凉等症状,是阳气极度亏虚的表现。

  4、阳虚表现:宫寒、痛经

  月经紊乱,剧烈痛经,月经延期,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或血崩,宫寒。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后还会出现流产或胎停孕的现象。

  女性的雌性激素大部分是由子宫、卵巢产生,因此,阳虚体质的女性,易出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等病症,而且会精神疲惫面色苍老。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戴霞 阳虚体质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