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健康早知道:戴霞讲营养缺乏的危害

  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如果人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对身体的健康就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生活中营养缺乏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营养缺乏的危害

  1.缺少磷的话

  如果人体缺乏磷元素,那么就会造成生长发育障碍,主要因为磷是构成骨质、核酸的基本成分,所以磷元素不可或缺。

  当钙磷比例为2:1时,才能被人体吸收,缺磷和摄入过量的磷,都会影响钙的吸收,而缺钙也会影响磷的吸收,直接影响生长发育。

  2.缺少镁的话

  镁具有保护神经的作用,辅助降低胆固醇;参与蛋白质的合成、脂肪和糖类的利用;是促进维生素B6的吸收和利用的必备元素。

  镁钙的比例得当能有效促进钙质的吸收,并且镁还是非常好的利尿剂和导泻剂,如果人体缺乏镁会思维混乱、偏头痛等。

  3.缺少钠的话

  钠是保证机体水分平衡的重要物质,没有钠人体生存将受到障碍。

  钠能保证体内水分平衡;维持体内酸碱平衡;是胰汁、胆汁、汗和泪水的组成成分;参与心肌和神经的调节。日常很少发生钠缺乏。

  4.缺少钾的话

  钾对酸碱平衡起重要作用;神经冲动传递到肌肉纤维引起肌肉的收缩;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及糖类代谢和蛋白质合成。缺钾会导致碱中毒、肌肉松弛、心跳紊。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戴霞 营养缺乏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