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健康早知道:戴霞讲不宜喝牛奶的人

  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喝牛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也要了解喝牛奶的注意事项。那么生活中不宜喝牛奶的人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宜喝牛奶的人

  (1)、伤寒病人

  患有伤寒感冒的人是不适合和牛奶的,主要因为病变在肠道,肠胃发生溃疡变薄,喝牛奶可产酸产气,腹肠不适。

  (2)、返流性食道炎病人

  这是由于下食管括约肌压力降低,胃和十二指肠液返流食管所引起的炎症。含有脂肪的牛奶有降低下食管括约肌的作用,从而增加胃液的返流,加重食管炎症状。

  (3)、食管裂孔疝病人

  这种病多发于50岁以上肥胖的经产妇。此病是由于部分胃壁经横膈的食管裂孔凸入胸腔所致。裂也疝者,饮用含有脂肪的牛奶,会使下食管括约肌压力降低,引起胃和十二指肠液返流入食管造成炎症,加重症状。

  (4)、胃切除手术者

  胃切除手术后留的胃囊较小,那样牛奶就会较快进入小肠,使原已显不足或缺乏的乳糖的酶更显不足和缺乏,造成肠胀气、屁多等症状。

  (5)、肠道易激惹综合征的人

  这是一种常见的肠功能失调引起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腹痛、便秘或腹泻,以及黏液便。如果对牛奶过敏,喝了牛奶,就会加重病情。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戴霞 牛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