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健康早知道节目:戴霞讲花椒的功效

  花椒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也很丰富,适当的食用能预防各种常见疾病的发生。那么生活中花椒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节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椒的功效

  1.增加食欲

  花椒的气味是非常芳香的,能有效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并且能促进我们唾液的分泌,增进我们的食欲。

  2.降血压

  有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驱虫

  服食花椒水能驱除寄生虫。

  4.粮食防虫

  粮食防虫也是可以用花椒的,当存放的粮食被蛀了,用布包上几十粒花椒放入,虫就会自己跑走或死去。

  5.油脂防“哈味”

  在油脂中放入适量的花椒末,就可防止油脂变哈味。

  6.菜橱防蚁

  在菜橱内放置数十粒鲜花椒,蚂蚁就不敢进去。

  7.食品防蝇

  在食品旁边和肉上放一些花椒,苍蝇就不会爬。

  8.沸油防溢

  当油炸食物的时候,如果到了油热到沸点,会从锅里溢出,在这个时候放几粒花椒,就能立刻阻止油的沸腾。

  9.防牙痛

  如果是冷热食物引起的牙痛,用一粒花椒放在患痛的牙上,痛感就会慢慢消失。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节目 戴霞 花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