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健康早知道:江学良讲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适当的改善饮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生活中便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江学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于治疗便秘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有便秘现象的人可以常吃。

  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

  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

  柑桔

  柑桔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其中包括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有效治疗便秘。

  白萝卜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

  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江学良

  男,济南军区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教授,辽宁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擅长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炎、克罗恩病、胃病和肝病诊治,开展了生物治疗、免疫治疗及细胞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工作,中华医学会干细胞及炎症性肠病组委员,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及卫生学会委员,山东省临床细胞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溃疡性结肠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现代诊疗手册》、《溃疡性结肠炎合理用药》主编。《新肝脏病学》和《肝性脑病》《门脉高压症》副主编,《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主编。在《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等杂志发表论文近100篇,多篇被美国SCI收录。主要研究方向为溃疡性结肠炎和消化内镜诊治,受到中国医疗手牵手工程委员会表彰。获军队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承担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及法国IDF腹泻基金,应邀到英国西班牙瑞典等进行学术交流,在欧洲消化学大会、世界华人消化大会等作《溃疡性结肠炎研究》的大会报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便秘吃什么好 健康早知道 江学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