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健康早知道:健康长寿的秘籍

  过去人们常说“人过七十古来稀”;现在,流行的说法是“九十不稀奇,八十一大批,七十算小弟,六十还年轻”,人活百岁不是梦。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长寿过百岁的老年人越来越多。那么长寿的秘籍究竟有哪些呢?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王瑞兰老奶奶今年已经104岁高龄了,是附近远近闻名的老寿星,这位老奶奶可不一般,说起她的长寿秘笈,一般人我们可不告诉他。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寿的秘籍

  1.心态好:知足常乐

  百岁老人说,自己是个很知足的人。过去,一家住在一间老房子的阁楼里。原本家里打算换一套电梯房住,老人却坚持不换,他说:“这里蛮好,不透风不漏雨,换伊做啥?”

  老人从不好高骛远,对生活上的要求很低,每次吃饭从不要求有什么美味佳肴,好吃的东西也只吃“七分饱”。秦老爱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知足常乐”。

  2. 头常摇

  双手叉腰,闭目,垂下头,缓缓向右扭动,直至复原位为一次,共做6次。反方向重复。这动作经常做可以令头脑灵活,注意要慢慢做,否则会头晕。

  3.发常梳

  将手掌互搓36下令掌心发热,然后由前额开始扫上去,经后脑扫回颈部。早晚各做10次。头部有很多重要的穴位,经常“梳发”,可以防止头痛、耳鸣、白发和脱发。

  4. 目常运

  合眼,然后用力睁开眼,眼珠打圈,望向左、上、右、下四方;再合眼,用力睁开眼,眼珠打圈,望向右、上、左、下四方。重复3次。有助于眼睛保健,纠正近视。

  5. 耳常鼓

  手掌掩双耳,用力向内压,放手,应该有“噗”的一声。重复做10下;双手掩耳,将耳朵反折,双手食指扣住中指,以食指用力弹后脑风池穴10下。每天临睡前后做,可以增强记忆和听觉。

  6.齿常叩

  口微微合上,上下排牙齿互叩,无需太用力,但牙齿互叩时须发出声响,做36下。可以通上下颚经络,保持头脑清醒,加强肠胃吸收,防止蛀牙和牙骨退化。

  7. 面常洗

  搓手36下,暖手以后上下扫面,暖手后双手同时向外圈。这动作经常做,可以令脸色红润有光泽,同时不会有皱纹。

  8. 腰常摆

  身体和双手有韵律地摆动。当身体扭向左时,右手在前,左手在后,在前的右手轻轻拍打小腹,在后的左手轻轻拍打“命门”穴位,反方向重复。少做50下,做够100下更好。可以强化肠胃、固肾气、防止消化不良、胃痛、腰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健康长寿 健康长寿的秘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