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健康早知道:李心远讲三叉神经痛的原因

  三叉神经痛是非常痛苦的,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生活中三叉神经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李心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叉神经痛的原因

  第一、身体缺乏营养

  首先就是身体缺乏营养,往往因为触发点在嘴角处,所以患者平时一般就不敢说话、不敢吃饭、不敢喝水,加重了营养缺乏。

  再加上平时的烦躁的心情,很可能还会加重三叉神经痛。神经是燃烧及消耗糖的组织,若缺乏维生素B1会引起乳酸堆积侵入脑部,毒化中枢神经系统,使脑组织消耗氧的能力减弱,以至引起暂时性的痉挛。

  第二、情绪的过度紧张

  这种疾病的患者一般情绪不太稳定,不敢做这个,不敢做那个,平时越怕头痛头就越痛,进而就导致了精神刺激,这也是诱发三叉神经疼痛的重要因素。

  患有这种病的人情绪和心情上放不开,整天都会心事重重眉头紧锁,往往都会出现心烦的现象,反而增加了疼痛发作。

  第三、必要的防护不到位

  三叉神经痛患者一定要谨慎的善待疼痛触发点,尤其是在面部,患者的脸部一般都有一个或多个特别敏感的“触发点”,稍不注意就会触动引发疼痛,并放射到全身。

  人们“触发点”的位置、大小各不相同,甚至小到一个点或一根胡须,大多分在嘴唇、鼻翼、脸颊、口角、舌头和眼睛等处。

  同时,天气和气候变化也是三叉神经痛的易发因素,一旦被风吹着,或是乍热乍寒,都可使患者的疼痛加剧。

  本期嘉宾介绍

  李心远

  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颅神经疾病诊治中心核心专家,发表SCI10篇,国内核心期刊50余篇。获得市科委课题一项,区课题一项。拥有新型实用专利2项。参与编写【微血管减压治疗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治疗面肌痉挛】,并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年专注于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痉挛性斜颈等颅神经疾病的微创治疗,治愈病例超过3千例。

  擅长

  微创治疗垂体瘤、脑胶质瘤、脑膜瘤、脊髓肿瘤,对各种复杂脑动脉瘤夹闭手术有着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三叉神经痛的原因 健康早知道 李心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