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健康早知道视频:宋鲁成讲生气的危害

  生活中我们往往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这样许多人就会生气,其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生活中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气的危害

  1、伤脑

  生气对我们的大脑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能使大脑思维突破常规活动,往往做出鲁莽或过激举动,严重的人会出现脑溢血。

  2、伤神

  生气时由于心情不能平静,难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无精打采。

  3、伤肤

  经常生闷气会让你颜面憔悴、双眼浮肿、皱纹多生。

  4、伤心

  生气对我们的心脏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往往会使生气的人出现心慌、胸闷的异常表现,甚至诱发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5、伤肺

  生气时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气逆、肺胀、气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6、伤肝

  人处于气愤愁闷状态时,可致肝气不畅、肝胆不和、肝部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视频 宋鲁成 生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