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健康早知道全集:戴霞讲如何缓解便秘

  便秘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患有便秘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首先就是会拉肚子,常常要去厕所,并且就会有肚子疼的现象。那么生活中如何缓解便秘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全集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便秘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首先当便秘出现的时候一定要有好的心态去面对它,心态要积极,对待病魔好的办法就是站起来,直视它。

  不要因为便秘而变得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相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适当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涉外活动,多跟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交流沟通。这样不仅能分散因便秘带来的痛苦,还能建立良好的心理防线,快速赶走便秘。

  2其次要饮食合理,营养均衡,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

  根据医学研究,摄取膳食纤维是对付便秘有效的方法,每天务必吃25克到30克膳食纤维。在我们常见的全谷食物和水果蔬菜中,就存在膳食纤维。

  生活中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吃一些水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能有效治疗便秘,还要少吃低膳食纤维的食物。

  3接着要进行必要的身体运动

  多做身体运动,不仅锻炼身体对体质有好处,也是预防便秘的良方,对于儿童更明显。平时的时候,让儿童多活动,在安全的区域,进行一定量的活动和身体运动。对于青少年和成年人来说,可以采取打篮球、跑步、做俯卧撑等简单易做的运动。

  然后是多喝水,通便排毒

  对便秘来说,多喝水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多喝水,就会多排尿,身体的毒素就会通过尿排出体外。并且多喝水还有利于排便的通畅性。

  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好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或者利用各种机会喝水,比如在锻炼的同时喝水。不要因为急于工作或忙于某件事就不喝水。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全集 如何缓解便秘 戴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