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健康早知道栏目:戴霞讲大蒜的功效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口感不错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生活中大蒜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蒜的功效

  1、抗癌

  大蒜有着非常好的抗癌作用,主要因为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进肠产生一种酶或称为蒜臭素的物质,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但是,目前尚无法定论究竟需要产生多少这样的酶才能有效地发挥大蒜的抗肿瘤作用。

  2、抗衰老作用

  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3、抗疲劳作用

  相关研究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有着非常显著的抗疲劳的作用。

  4、保护心血管

  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在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区,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发生率明显低于无食用生蒜习惯的地区。

  1)、抵抗血栓

  研究发现大蒜中的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达到预防血栓形成的效果。

  2)、降低血脂

  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受试者每日食用生蒜50克,连服6天后血清总胆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均明显低于试验前的含量。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栏目 大蒜的功效 戴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