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健康早知道:苑海涛讲夜间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夜间高血压我们也要引起重视,这样我们才能有效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夜间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节目苑海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夜间高血压的危害

  长期夜间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其可能引起左心室肥厚加重,心肌缺血等,严重威胁患者身体健康。

  加重脑血管损伤,增加发生脑血管性痴呆和脑血管意外的可能性。夜间血压较日间血压高者,会增加死亡风险和不良转归率。

  夜间高血压的危害可能对机体的损害程度更大,成为血糖异常者合并心、脑、肾等器官并发症的重要原因,也是引发夜间脑血管意外和心肌缺血甚至梗死的重要原因。

  因此,夜间高血压和白天的高血压相比较更危险,更凶猛,稍不注意甚至会产生致命的危害,不容忽视。

  发现夜间高血压怎么办

  1.睡前泡脚可扩张足部及全身细小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使迷走神经功能恢复正常状态,有助于降低夜间血压。

  水温宜保持在40℃~45℃,泡脚时间20~30分钟为宜,若同时进行捏脚、搓脚等效果更佳。

  2.睡前进行15~20分钟的慢速散步,有利于气血流通,有效松弛神经,解除大脑紧张状态,不但使人容易入睡,而且更易进入深度睡眠,起到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的作用,有效控制夜间高血压。

  3.患有高血压的人卧室室温宜保持在18℃~20℃,湿度在60%~70%左右,这样对于自己的心血管系统神经调节是很有利的。

  同时要避免噪音干扰,卧室中尽量不要摆放电器设备,不要用闹钟叫醒,安静的环境可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

  本期嘉宾介绍

  苑海涛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纽约大学医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擅长冠心病.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冠心病、冠状动脉造影和介入治疗有深入研究。 在心肌炎、心肌病领域的研究获部级奖二次,省级奖一次。现为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在站人员,进行心脏瓣膜病的基础临床研究。在研课题三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0篇,scI收录一篇,省级1篇。参编学术专著1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夜间高血压的危害 苑海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