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健康早知道视频:江学良讲便秘的危害

  便秘是非常多见的现象,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因为便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利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江学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的危害

  导致五脏中毒

  长时间的便秘会导致五脏中毒,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从而降低五脏功能,终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病。

  损害肝脏

  便秘损害我们的肝脏功能,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吸收入肝脏,就会损害到肝脏功能。

  痔疮和肛裂

  导致痔疮和肛裂长期便秘,排便过于用力使肛管粘膜想歪吐出,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形成痔疮;粪便划破肛门管,形成溃疡与创口,就会形成肛裂。

  降低生育机会

  长期便秘会导致女子肠道产生一种物质成分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样就会引起生育率的现象。

  黄褐斑、痘痘

  扼杀美丽,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拍出,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出现痘痘。

  造成肥胖

  宿便在肠道内不及时排除,被反复吸收可以导致肥胖。

  细胞变异

  长期的便秘可是肠道细菌发酵而产生的有毒物质刺激粘膜上皮细胞,导致异形增生,易诱发变异。

  本期嘉宾介绍

  江学良

  男,济南军区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教授,辽宁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擅长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炎、克罗恩病、胃病和肝病诊治,开展了生物治疗、免疫治疗及细胞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工作,中华医学会干细胞及炎症性肠病组委员,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及卫生学会委员,山东省临床细胞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溃疡性结肠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现代诊疗手册》、《溃疡性结肠炎合理用药》主编。《新肝脏病学》和《肝性脑病》《门脉高压症》副主编,《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主编。在《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等杂志发表论文近100篇,多篇被美国SCI收录。主要研究方向为溃疡性结肠炎和消化内镜诊治,受到中国医疗手牵手工程委员会表彰。获军队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承担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及法国IDF腹泻基金,应邀到英国西班牙瑞典等进行学术交流,在欧洲消化学大会、世界华人消化大会等作《溃疡性结肠炎研究》的大会报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便秘的危害 健康早知道视频 江学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