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健康早知道:谭奇纹讲吃出来的癌症

  癌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预防癌症的发生,首先就要了解生活中常见的致癌饮食。那么生活中致癌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谭奇纹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出来的癌症

  1、精面粉

  精面粉会失去大部分的营养,而且还会经过漂白化学物—氯气的漂白,如果食用过多会导致高血糖,造成肥胖和癌症。

  2、人工甜味剂

  正在减肥的人或糖尿病患者为了避开糖分,可能会使用人工甜味剂来代替。但许多研究表明,人工甜味剂会导致体重增加,并使得血糖难以控制。更多的研究证实,阿斯巴甜分解后会产生一种叫DKP的毒素,导致某些脑瘤。

  3、酒精

  偶尔小酌一杯有助于放松心情,但饮酒过度会造成许多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肥胖和各种类型的癌症。

  相关的研究显示,和那些从来不喝酒的女性相比,每天喝一杯酒的绝经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30%。

  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专家指出,酒精是导致口腔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及女性乳腺癌的“祸首”之一。

  4、精制糖

  不少人认为,精制糖是容易致癌的食物。高果糖浆作为精制糖的一种,极容易被癌细胞所代谢,因此是致癌的“元凶”之一。这使得大部分使用精制糖的食品都被列入黑名单中,包括蛋糕、苏打水、调味料和果汁等。

  本期嘉宾介绍

  谭奇纹

  女,主任医师,针灸科教授,198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文献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山东针灸学会经络腧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医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针灸临床工作。对颈、腰椎疾病,中风偏瘫、截瘫、面瘫、小儿脑瘫,神经损伤疾病,失眠症,头痛,耳鸣、耳聋等有一定经验。擅长应用夹脊穴针法治疗多种疑难病。如慢性胃炎、泌尿系结石及部分妇科病、神志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采用针灸调节和提高免疫功能,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也取得良好的疗效。治疗强调辨证论治,针刺注重无痛高效,临证讲究因人而宜,精研手法适时补泻,近年来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完成国家、厅局级课题四项,在国家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著作5部。

  擅长

  夹脊穴针法治疗多种疑难病如慢性胃炎、泌尿系结石及部分妇科病、神志病的治疗,颈、腰椎疾病,中风偏瘫、截瘫、面瘫、小儿脑瘫,神经损伤疾病,失眠症,头痛,耳鸣、耳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致癌的食物 谭奇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