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健康早知道:綦翠华讲如何挑选月饼

  月饼是我们大家中秋节都要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适当的食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挑选月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綦翠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月饼

  看来源

  首先选购月饼的时候就要注音买正规厂家、商店的月饼,好是选择那些大型企业或有品牌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认准QS标志。

  看标签

  月饼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

  看外形。选择外形完整、丰满,不凹底、不收缩、不露馅的,应无黑泡或明显焦斑,不破裂,色泽均匀,有光泽。

  看色泽

  还要会看月饼的色泽,优质月饼表面金黄色、底部红褐色、墙部呈乳白色,火色均匀,而且表皮还会有一点蛋液及油脂光泽。

  闻气味

  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香味各异。

  看馅料

  应饱满,软硬适中,果仁、籽仁分布均匀,不缩皮,不空膛,不黏。

  本期嘉宾介绍

  綦翠华

  女,济南大学副教授,济南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公共营养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台湾圣马尔定医院营养室访问学者。杜慧真。现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营养师。山东省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山东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营养工作30余年,擅长于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和饮食调理,尤其是妇幼营养、老年营养、学生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挑选月饼 綦翠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