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健康早知道:景晓讲蚊虫叮咬的危害

  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被蚊虫叮咬,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进行相关的预防,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蚊虫叮咬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景晓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蚊虫叮咬的危害

  1、蜱

  生活中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外出游玩,那么到郊外游玩时,一定要注意那些与你身体皮肤有接触的植物,因为里面可能藏匿着蜱。

  蜱并不总是带菌的,但一旦被其叮咬,绝对不容忽视,它随时可能导致莱姆病和斑疹热等各种疾病。

  但凡被蜱叮咬过的皮肤,它的病菌常常会转移到温暖潮湿的腋下和腹股沟。此外,它还可能引起过敏。为了防止被蜱叮咬,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喷上蜱虫防护剂,而且还要尽量避免靠近草丛或树木繁茂的地区。

  在西方国家,黑腿蜱和鹿蜱是莱姆病菌的主要携带者。感染的第一迹象是身体会出现圆形的皮疹。

  早期不会有发烧、头痛和疲劳的现象,但是不及时治疗它的病菌将会蔓延至身体的其他部位,包括:肌肉、关节、心脏和神经系统。

  2、黑蜘蛛

  木桩和树桩是毒性黑蜘蛛爱的藏身之所。它的表皮呈亮黑色,有长长的脚和黄色的呈“沙漏状”的底部。这类蜘蛛多为2英寸宽,但有些要小一些。

  黑蜘蛛的咬伤,可能是剧烈的,撕心裂肺的疼痛,但也可能是无痛的。如果你发现被咬伤的部位出现红肿、压痛等症状就必须及时就医,否则,一旦病发,将会引起肌肉痉挛、恶心、呕吐和血压上升,危及生命。

  4、头虱

  头虱一般喜欢寄居在头皮颈部和耳朵后面。长虱子的症状多表现为头皮发痒,但搔抓却可能导致头皮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如果你想去除头虱,那么,你可以使用乳液、面霜、中药洗发水或医生开的处方。经常清洗衣服和被褥,防止虱子的传播。

  5、跳蚤

  跳蚤虽小,但却无处不在。它不只是叮咬宠物,就连人也不放过。有些人非常敏感跳蚤的叮咬,但如果去搔抓的话,就会容易引起伤口感染。

  好的解决办法是,尽可能的不在家中养宠物,如果非得要养的话,可以将其摆置在家门口饲养。房间要定期喷洒杀虫剂,宠物也要定期洗澡。

  本期嘉宾介绍

  景晓

  男,山东省疾控中心,疾媒生物研究所,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景晓 蚊虫叮咬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