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健康早知道:于来增讲蜂疗能治什么病

  蜂疗是非常古老的治疗疾病的方法,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效果非常好。那么生活中蜂疗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于来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蜂疗能治什么病

  中医蜂疗属中华传统医学,是非常奇妙的,主要就是利用蜜蜂尾部中蜇针运用针灸原理蜇刺人体穴位来达到治疗的效果。

  1、可以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与骨关节病,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2、可以用来治疗腰椎颈椎病与强直性脊椎炎,很多的患者都说它的效果是不错的。

  3、蜂疗对于治疗癌症和肿瘤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有利延长人类的寿命。

  4、可以治疗心脏血管疾病与多发性硬化症等疾病。

  5、可以用来治疗硬皮病与哮喘病,让患者都可以摆脱疾病的折磨。

  蜂疗对风湿性关节炎、感冒等多种疾病有效,但并非人人皆宜,如患有结核性疾病、严重肾脏病、传染性肝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除外)、严重糖尿病等疾病人群,应禁止使用。

  蜂蜜的作用

  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主要就是因为丰富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葡萄糖、维生素、镁等等。

  用法

  神经衰弱者,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采自苹果花的苹果蜜的镇静功能较为突出。

  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用法

  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

  本期嘉宾介绍

  于来增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于来增 健康早知道 蜂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