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北京养生堂:李航讲怎样预防皮肤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3 10:53

  皮肤的好坏,在外表一眼就能看出来,皮肤癌近两年发生的概率也在不断地提升,在生活中,我们怎样预防皮肤癌呢?接下来就随着养生堂栏目专家又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原来今天我们要说的癌症就是皮肤癌,皮肤是易患肿瘤的器官,专家列举了三种不同颜色的斑块或斑点,当皮肤出现这些症状时需要引起您的警惕。

  1红色单发的不对称斑块

  一般好发于受光照部位。称为日光性角化症,是鳞状细胞癌的癌前病变。

  2灰色或灰白色赘生物

  类似于小犄角,质地较硬,称为皮角。也是鳞状细胞癌的癌前病变。

  3黑色外观

  类似于色素痣的斑点。有些却是基底细胞癌的癌前病变。

  怎样预防皮肤癌

  一、防晒,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

  有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尤其是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都要比不从事暴晒职业的人群要大很多。我们的皮肤在太阳的照射下如果产生局部皮肤红肿,这就是所谓的“日光晒伤”。

  日光晒伤就是指在短时间内大量接触紫外线的照射而引起的一种光毒反应。轻者照光的局部皮肤红肿,重者出现水疱。我们想想夏天如果我们去海边进行暴晒,如果没做好防晒措施,皮肤是不是就会变红变肿?而如果累加晒伤的次数越多。

  造成的损伤越严重。一般情况下,咱们人体的细胞如果损伤后会进行自身修复,如果没有自然修复或自然修复能力不强的话,人体细胞若是发生突变,就大大增加了患皮肤癌的几率了,所以无论是在户外工作的工作人员,还是夏天去游玩的人群,都要做好防晒的准备才行。

  二、饮食角度

  从饮食上来讲,终要的就是要做到均衡,平衡荤素搭配、精细混食,每天食物品种愈多愈能获得各种营养素。不吃或少吃酸渍(不包括糖醋味)、盐腌、霉变、烟熏、色素、香 精、烈性酒。当然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合理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滋补品。但一定要控制摄入吃油炸、煎以及高盐高油的食物。

  三、其他抗癌食物

  一般像番茄红素和白藜芦醇这类的营养素,都被我们成为抗氧化营养素,比如西红柿,十字花科的西兰花,葡萄籽或者红酒等食物,这些营养素的抗氧化性可以有效避免紫外线辐射导致的免疫系统衰退,从而预防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而导致的皮肤癌。所以要多吃富含抗氧化营养素的食物。

  四、有病早治疗

  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皮肤慢性病症,如溃疡、炎症、烧伤疤痕、日光性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症、皮肤白斑等,不要等着小病拖成大病,就为时已晚。

  五、多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多做些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有条件的可以定期去游泳,这样既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又可以增加身体的肌肉含量,让身材更好,何乐而不为呢?

  本期嘉宾介绍

  李航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专业特长:皮肤肿瘤诊治,皮肤外科手术,毛发移植等美容手术。在国内率先系统开展Mohs显微描记手术极大提高了皮肤恶性肿瘤的治愈率;曾在国外发表自己改良的腋臭微小切口术式,获得业内同道的认可;在瘢痕矫治、毛发移植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养生堂 怎样预防皮肤癌 李航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