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健康北京2016:张苍讲如何保护皮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2 13:05

  我们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健康,这样才能显得我们非常年轻,也能减少诸多皮肤病的困扰,有利身心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保护皮肤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2016全集栏目张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皮肤

  1.少做表情

  我们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经常大笑会使脸部皮肤松弛,这样就非常容易使自己的皱纹出现,所以生活中要少做表情。

  经常大笑、扮鬼脸或者蹙眉的人,往往脸上的皱纹比表情平和的人要多的多。所以,我们好不要做夸张的表情,减少皱纹的生长。

  2.选对护肤品

  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即使是同一个人,脸上不同部位的肤质也不尽相同。

  如果自己是干性皮肤,而且选择了控油作用的护肤品,那么使用之后就会感到自己的皮肤更加的干燥。

  所以在购买护肤品之前,好先做个肤质测试,搞清楚自己究竟是何种皮肤,然后再选择正确的护肤产品。

  3.卸妆要彻底

  含有一定量的重金属成分,除非是不可避免的工作性质和场合,否则小七建议还是不要化妆比较好。

  非要化妆的话,在回家之后一定要进行认真彻底的卸妆,除了用洗面奶外,还要定期做深层清洁护理,将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尽可能地都清洗干净,防止堵塞毛孔。

  4.不要暴晒

  我们都知道紫外线可以杀菌,有利健康,但是长时间地将皮肤暴露在日光下,就会导致自己的皮肤变黑甚至导致皮肤癌。

  因此在晴天出门之前,要涂抹质量较好的防晒霜,夏天的时候再带上一把防紫外线的阳伞,做好防护。

  5.注意休息

  皮肤有自我修复的功能,而这个佳时机就是在晚上睡觉的时间段,明显的表现就是熬夜之后第二天会出现黑眼圈。

  因此熬夜是保养皮肤的大忌,晚上十点之前一定要上床睡觉,让肌肤能够好好休整。

  吃什么对皮肤好

  苹果

  苹果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放心吃的美容水果,每天一个苹果,可以让皮肤变得红润有光彩,减少成为黄脸婆的可能。

  樱桃

  樱桃也叫cherry,进口樱桃也叫车厘子,是富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常吃樱桃,可以使皮肤白皙、细腻,对人体营养的消化吸收能力也会提升不少。

  柠檬

  柠檬味道极其酸,不适合直接食用,一般可以切片晒干泡茶食用,有条件的也可以将柠檬榨汁,制作冰红茶饮用,这道茶饮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对预防中暑和美容有着很好的效果。

  蜂蜜

  蜂蜜本身就具有延缓衰老、抗过敏和自由基的作用,购买蜂蜜要注意识别真假,真正的土蜂蜜可以使用在任何场合,既能放入甜品、饮料、粥中食用,也能调制各类面膜,美化肌肤。

  本期嘉宾介绍

  张苍

  男,199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中医外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常委。

  现为副主任医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皮肤病误案四则例析》、《天麻钩藤饮治疗脂溢性脱发经验》、《陈氏宣畅三焦法治疗皮肤病经验》、《吕培文治疗慢性难愈性皮肤溃疡思路初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医治疗浅探》、《益气活血法治疗慢性下肢静脉水肿》等学术论文10篇。参加整理王玉章经验集《王玉章皮外科及肿瘤证治精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2016 如何保护皮肤 张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